0%

网站首选域


什么是首选域

当我们在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,使用 http://www.cylong.comhttp://cylong.com 访问网站,获得的内容并没有区别。对于用户来说,带 www 和不带 www 访问是一样的,但是对于搜索引擎就不一样了,两种域会被视为不同的网页,使得权重分散。Google 解释如下:

首选网域是您希望 Google 用来将您的网页编入索引的网域(有时也称为规范网域)。指向您网站的链接可能会同时使用 www 版和非 www 版网址(例如,http://www.example.comhttp://example.com)。首选域是您希望 Google 用来在搜索结果中显示您网站的版本。

设置首选域

使用 Google Search Console 设置

注意: 此方式仅适合 Google

  1. 点击 Google 网站站长,然后点击首页的 SEARCH CONSOLE
  2. 登陆后,点击想设置首选域的网站(没有网站就添加下)。
  3. 点击右上角的齿轮设置图标 ,然后点击 网站设置
  4. 选择对应的首选域。

使用 301 重定向

为了使其他搜索引擎和访问者都采用你的首选版本,建议你使用 301 重定向对你的非首选网域的访问重定向到首选网域。在 .htaccess 文件里添加如下代码(要针对托管在运行 Apache 的服务器上的网站实施 301 重定向,你需要有访问权限,日后可能会写什么是 .htaccess 文件,先挖个坑):

1
2
3
RewriteEngine On
RewriteCond %{http_host} ^cylong.com [NC]
RewriteRule ^(.*)$ http://www.cylong.com/$1 [L,R=301]

使访问 http://cylong.com 的时候就会自动转到 http://www.cylong.com

Hexo 博客框架设置首选域

我的博客是由 Hexo 搭建的。没有部署到一个 Apache 服务器上,所以上面的设置方法就没用了。博客源码由 Hexo 生成,部署在 Github 上。如何搭建 Hexo 博客请参考:

Hexo + Git 搭建免费的个人博客

如果你使用的是 GitHub 提供的域名,比如我的是 http://cylong1016.github.com。就不需要往下看了,如果你使用的是自己购买的域名,则只需要在 CNAME 中填写你所希望的首选域就可以了,比如我的是:

CNAME
1
www.cylong.com

注意

当你确定你的首选域之后,在以后的 SEO 工作中,比如友情链接、链接推广时,都要采用你设置的首选域。


分享精彩,留下足迹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