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与青春有关的日子(2001&2011)十年纪之全明星


没有奇迹。
纵使勒布朗·詹姆斯率东部“殊死”抵抗一番,依旧未能填平那将近20分的沟壑。
终于,有人怀念起十年以前,那个与世界为敌,狂妄得无法无天的小子来了。
“我离开后,你们才会真正明白我的价值。”
我们的艾如是说道。

还记得那时的全明星吗?
尚在湖人的沙克,梳着辫子头的天尊,拄着双拐的希尔,笑容灿烂的马布里,引爆全场的卡特,顶着怪异头型的科比,一副无所谓表情的麦迪,以及,那时风华绝代的阿伦艾弗森。
那些是时代的宠儿。他们不知道未来的命运,不知道沙克会与科比闹翻,不知道希尔把最好的年华献给了队医,不知道卡特有一天失去翅膀也会泯然众人,不知道马布里会被视为球队毒药,不知道麦迪会被带上“软”与“炸伤”的帽子,不知道AI有一天会流浪到土耳其,不知道未来的某一天,自己会成为时代的倒影。

那仅仅是2001年,那时的华盛顿是属于他们的舞台。
遥远的十年以前,轻狂的AI连走起路来都放荡不羁。那些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一张张微笑的脸,试图把这世界改变。
如果有十年前的照片,那一定已经泛黄。只有在比赛录像中,现场DJ充满激情的呼喊才依旧清晰,那些故人的笑容也依然明朗。那总会让我们产生错觉,闭上眼,仿佛一切发生在昨天。心微微的疼,因为那些人已不复当年。

那是场高低悬殊的比赛,至少东部七名队员身高都不足两米,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不够强壮,无法取得比赛的胜利。只是,AI与马布里联手向世界证明了,胜利与身体无关,与之有关的,只是——心!那颗为胜利而跳动的心脏。
于是造就了如此一场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比赛。看看今年的全明星,再与十年前做对比,你就会发现,一代人已经走向妥协,这个世界的反面英雄已经几乎绝迹。再也没有人会在落后二十几分时依旧骄傲的说我们会赢了;再也没有人可以那么勇敢地站在权威的背面了;再也没有人会玩世不恭地对这个世界竖起中指了。
十年过去了,那时叱咤风云的人物都离开了。
但使龙城飞将在,不教胡马度阴山。

但,当年轻的球员们看到阿伦艾弗森与世界为敌后的下场时,恐怕已经没有多少人愿意和他再走上同一条道路。那种坚持与忠诚,执着与顽强,反抗与斗争,那首属于英雄的赞歌再也不会在NBA响起了,这个世界也许还需要个人英雄主义,只是没有人愿意去做那个英雄了。
单挑篮球之神,全明星逆转,总决赛与繁华的洛杉矶为敌,纹身,嘻哈,垄沟头,轻描淡写,不爱训练,我行我素,史诗般的对决,胜利失败,爱与恨。
再也没有人可以承受这一切了。答案,真的无法被取代。
阿伦艾弗森走的,的确是一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道路,因为再也没有人还有勇气如他一般。
单凭这一点,他所做的一切,就值得所有人,脱帽致敬。

所以,纵使上赛季被球队裁掉,老将底薪,球队备胎,依旧全明星。
你所做的事情,权威不喜欢,我们却深爱。
那些传奇,权威可以淡漠,我们却会铭记。
无论你是无限风光如日中天,还是黯然神伤举步维艰,我们都站在你的身后。
你是我们无法消散的光芒,
你是我们此生不变的信仰。

无论未来有多远,我们等你。


作者简介

骄傲的狮子座,喜欢笑,喜欢明亮到刺眼的阳光,喜欢初春时节融化的冰雪,喜欢湛蓝色的天空,喜欢一生都在飞翔的北极燕鸥,喜欢伤感的文字,喜欢动人的故事,喜欢费城,此生挚爱 Allen Iverson。

笔者附言

嘿嘿,偷偷搬运下!不要让原作者发现!(●’◡’●)(2016-11-22 16:10:55)


分享精彩,留下足迹

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